中系美少女豆瓣酱

第二章


我在写啥玩意阿巴阿巴(ㅍ_ㅍ)


午后,我化作原型慵懒的躺在我的狐狸洞里,鼻尖嗅到的是雨后泥土间的草木清香,伴着鸟雀虫鸣,舒服的伸展身体,又打了个哈欠。现在明明是夏至,但娘子山上却总是凉爽的,甚至到了夜间还能感到寒冷,娘子山上总是有许多的秘密,像这林间白雾也只有在小胡子那里才能散去些许。想不通的事我也从不勉强,小胡子总是说我朽木不可雕也,我只是只小狐狸而已,而且,我就是觉得小胡子总喜欢有事没事就要说我两句过过嘴瘾,他的话太多了,山上能听他唠叨的也就只有我了,霖霖才不耐烦听他的废话呢。如果没有我有时候真担心小胡子会被憋死,可是小胡子虽然好像什么都知道,什么都会说,但关于小胡子本身的事情我从没听他说起,我问过这附近活得最久的槐树精,就连它也不知道,只说某一天突然山中便多了一座房子,开始见到他时总是话也不说,从未有人知道他的名字,直到遇到了我和霖霖,再多的边也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小胡子说他没有名字我便给他起了个称呼,名字是个神奇的东西,是咒令,是标记,甚至包含着万物都有的命定法则,不论神鬼人魔,除非生来没有名字,若是舍弃了命定之名,只有得到旁人真心认可的称呼才算是的了姓名,也算是在天道那里换了身份。小胡子曾非常严肃的告诉我改天换命没有那么简单,哪怕是最简单的换名。“人心易变,一生的认可,命中人哪有那么容易说有就有,小狐狸啊,遇见你也是我的命,世上有多少狐狸,偏让我遇见了你,却也是花了数十年才得了新名,还有不小的代价。命中注定,命有定数,切记,万不可逆天而行!”小胡子露出心口的深刻印记,是一行漆黑的铭文,每时每刻都让人感到心脏传来的深入骨髓的痛楚。这是天道留下的咒印,永远都去不掉的。


小胡子说他是个休闲散仙,没什么大志向,当初嫌天宫规矩太多便下了凡间只图活个痛快日子。意,我是个单纯善良的小狐狸,活在世上谁没有点秘密呢,不过,这个借口可真不好,就算我是个山上狐狸,也是看过许多人间画本的。


小胡子是个又懒又馋,话唠又毒舌经常很没个正经的休闲散仙,娘子山上没有妖精鬼怪喜欢他,果然,只是个笨蛋大叔罢了。


我抖抖耳朵,听到了霖霖的脚步声,便支起身体,不一会儿,霖霖也化了原形进了我的狐狸洞,是一只花栗鼠。一见面便是一记温柔的直拳,动作如行云流水,仿佛做了许多边遍般顺畅。我揉揉酸痛的鼻子心里有些郁闷,自从不小心在人类的村子里现了原形,捕妖门就加强了戒备,现在我和霖霖已经有半个月没有去过村子里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