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系美少女豆瓣酱

   我是只小狐狸,一只皮毛雪白敏捷优雅的漂亮狐狸,按照人类年龄的计时方法我已经361岁了,当然我已经开了灵智的,俗称中的狐狸精,其实每次我和小胡子讨论狐狸精称呼问题时,小胡子都是一种难言的表情来面对我,然后摸着我的头顶笑眯眯的“小孩子懂个屁”然后顿了顿便道“你还太小了,将来下山历练,磨练本心,要走的路还长着呢!就像我,人世间沉浮几十载,现在还不如一壶谭姑娘的梨花小酿来的有滋有味,如果在来只烧鸡,那才叫人生无憾那!”说罢还一脸陶醉的咂了咂嘴,仿佛回味无穷。

    原谅我还是只善良单纯的山上狐狸,就好比小胡子有时忽然嘀咕几句什么乡下人就是淳朴云云的。我想应该是这样的,小胡子总是能说出一些让我无法辩驳的话,我有时真想知道他都在想些什么,不过我还是只单纯善良的狐,不过是下山买点吃的,就权当是修行了,而且我也很喜欢朱哥哥做的酥饼。

    下山的路我总是走的很熟悉了,这里的一草一木的味道我都熟悉的很,就算山里总是弥漫着雾气,我反而觉得像仙境般,从小画本里看到的,绕远了,人生导师果然是很重要的,我现在才361岁而已,已经像小胡子一样爱胡思乱想了,哎!

    我住的这片山叫娘子峰,群山连绵环绕乘环抱之势圈住一片巨大的湖泊,占地极广,这是我听小胡子讲的,我从小生在娘子峰,走过的地方也只算娘子峰的小片地罢了,小胡子不让我乱跑,虽然他的话只能听一半扣一半,但山中深处确实让我感到恐惧,果然我的修行还不够啊!谭姐姐朱哥哥他们住的村子是离娘子峰最近的村子了,按照人类要走上三天的路程也实在算不上近了。如果有人问为何这里人烟稀少,就是因为这片常年云雾缭绕的娘子峰了。

    名字的由来已经没有人清楚了,不过流传最广,最为人耳熟能详的版本却是,这片土地五百年前曾是亡国囹国的土地,这里住着一位美貌的女子名唤扶摇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家境也是十分殷实,所以追求者众多,其中也有地方豪杰,王公贵胃,传言连天上仙人都会为其动容,但扶摇却毫不关心这些人与传言,只因为她心里已有了人,却是一个家道中落逃来避难,双目有疾的瞎子!那瞎子名唤沈璋,沈璋双目虽盲,却也俊雅温柔,与扶摇一起并不在乎俗世之言,倒也还算美满,可惜许多传言之所以流传深远,不是因为民之所愿,民之所向,便是因为足够曲折动人,或幸福美满,或令人扼腕叹息,而悲剧最是打动人心。美满的生活并不长久城里便起了疫病,死的人越来越多,城里的大夫却束手无策,求神拜佛的方法也试过了也毫无起色,城里逐渐流言四起,沈璋恶鬼转世,瘟煞附体之说欲发让人怀疑,城里气氛越来越紧张,最终悲剧还是发生了,夜里一场大火将沈家烧的干干净净,死了数人却没有沈璋的尸体,人们遍砸开扶家的大门,却发现扶家一家老小还有家里的仆人丫鬟全都已经死透了,面目狰狞,五窍出血,而扶摇一身火红嫁衣跪在大堂中也已断了气,唯独沈璋不知所踪,这下恶鬼转世的谣传是彻底坐实了,但沈璋仿佛人间蒸发般再也寻不到踪迹,便有人说是跑到了娘子山里吧,但上山搜寻的人却大都有去无回,跑回来的也都神智混乱,状若疯癫,口中喃喃着有鬼,从此沈璋之名如洪水猛兽般,人人避之不及,连那扶府,沈府也成了禁地,疫病仍旧肆虐,人们死的死,逃的逃,诺大的城渐渐就成了死城,而这仿佛一种灾难的讯号,短短三年囹国国内灾祸不断,战乱不断,很快便亡了,娘子峰也仿佛被人们刻意遗忘般,被人们当做不祥之地远远避开了。

    这个流传确实曲折,但我对它保持很大的怀疑态度,毕竟,死城,我从没在娘子山附近看到过一点痕迹,这附近已经被我摸了个遍,我闭着眼都能转一圈,而且我也很不理解扶摇为什么会死,该有的线索全都模糊不清,只能让人觉得是个经不起深究的故事罢了。

    我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,仿若清风飞快地跑过条条岔路,越过勾芡,朝着村庄跑去。不出一个时辰我便能跑完一个来回,所以下山买东西我真的已经习以为常了,我已经要求自己必须保持人形完成七天运动量了。不要问我为什么不飞着去,法术从来不是说会就会的,就像人类也需要先生教导学习,山里妖精鬼怪能学的大多是野路子,并不入流,有的纯靠自己摸索,除非是天赋技能,或者血脉传承,能够自学成才的妖精鬼怪实在太少了!

   我的青梅竹马是一只老鼠精,叫霖霖,只比我早成精了十年,新生的小妖是脆弱的,在我妖生三百多年里,前面百年便是我与她相互扶持着过下来的,小胡子是我的人生导师,那么霖霖就是我的,嗯,很重要的妖,承担着一份生命重量的深厚感情,霖霖如果知道了我的想法一定又会红着脸追打我了,她总是说我感情方面格外迟钝,我只能默默忍着背部的来自深厚感情的疼痛,霖霖比我大十岁,法力却比我厉害许多,小胡子却也只会笑眯眯的感叹一句,少女情怀总是诗啊。我还是不太懂,但霖霖脸颊上的红晕与小胡子嘴角的笑容我却记得清楚,就像娘子山上的凤尾火蝶一样美。

    乱七八糟的想着,远远的已经闻到了人类的烟火气息,耳朵里听到了各种声音,我摸了摸耳朵,确定已经收好妖的特征,取下系在腰间的红头巾将头发认真包好,没有一根遗漏,低头看看影子,简直就像个蘑菇精!哎,我只是只三百多岁的小妖,修炼不易,每一丝妖力都是辛辛苦苦练来的,以妖体行动倒也勉强,若要施展妖力实在要精打细算,更何况化为人形呢。小胡子懂得很多,倒是教过我化形之术,只是我的资质,不谈也罢,想一想都很心酸,所以我的化形之术实在不能看,像头发,指纹,掌纹,这些精细部分勉强做出来就像头上批了布片十分死板,掌中也是模糊一片,还不如直接包住头发省事!不过就算是蘑菇精也一定是个漂亮的蘑菇精!我兀自对着影子很是臭美了一番。

    买完东西,走在青石板路上,一路走来真是热闹。现在已过午时,日头也不在毒辣,路上行人更是多了许多女子。我昂首挺胸向前行,耳中充满的是路边女子的娇羞言语,山上精怪前辈们的话果然是有可取之处,狐族天生貌美,即使蹩脚的化形,底子也是在的,我知道人间对待异类的态度,总不是太友好的,但有张漂亮的皮且不让人发现破绽的话,这真是对我修炼成果最好的肯定!哈,霖霖啊霖霖,你比我厉害还不是输给了我一张脸!

    有句经验之谈是乐极生悲,这句话不管是人是鬼都是通用的,而我也将证实这个良言警句了。刚刚还觉得美滋滋的化形便是因为这瞬间的心神不定而破了功,我还尚未察觉,直觉忽然安静的有些诡异,直到一声尖叫“妖怪”,我大惊失色,化形之术便彻底撑不住了。

  我只得抱紧怀里的酥饼,梨花小酿与烧鸡实在是拿不住了只能扔下,心里默念着对不住了烧鸡兄弟,你我缘分已尽,有缘再见吧,飞也似的快速撤去了身形。

评论

热度(6)